close

 近兩個月的受訓就快要接近尾聲了,希望日後還能保持聯絡!

 

                                                   

課後照顧師資培訓班 結業報告

                                                    

一、       我在培訓班上看到的重要事項: 

  1. 全班每位學員,不論之前有無課後照顧經驗,在這參訓的二個月,都表現出非常強烈的學習熱忱,大家都不吝於將自己的才藝教導分享給其他學員並配合支援各個小組活動。
  2. 所有學員幾乎都是轉換跑道二度就業而大家都對課後照顧的工作充滿信心與決心也想要用愛心及耐心來照顧所有學童
  3. 對於實習、教學簡案、討論等各樣學習行為,各位學員都團結合作全力以赴期待有最好的表現

 

二、       我在培訓班上聽到的重要事項:

  1. 對於在班級經營上,有學校校長及課後班老師的經驗分享,讓我們了解應當如何處理,才能讓學校、家長、學生三方都能覺得滿意。
  2. 對於在學生的指導上,我覺得傾聽小朋友的想法與看法是最重要的,並且對於家庭弱勢的學童更要付出關心與愛心去照顧他們,還有更要用同理心去了解學生的差異行為並幫助改善。
  3. 對於講師授課的內容,在學理上老師帶領我們認識了皮亞傑、艾瑞克森、佛洛伊德、維果司基、多元智慧、藝術治療等等重要的學術理論。

 

三、       本期所學帶給我重要的啟示:

  1. 經過這一期的訓練,由眾多專業的校長教授級講師,所帶來的課程,學到了很多關於班級經營、如何跟學生家長溝通與學校行政配合的觀念
  2. 可以透過藝術治療,了解到哪些學童受到家暴或性侵,並可適時介入來幫助學童尋求協助。

  

四、        我的期望

  1. 我對自己的期望,就是希望自己能藉由這個培訓課程,能夠獨當一面帶領整個班級,不管在課業輔導、品格教育、生活自理、人際關係等方面都能得心應手。
  2. 希望能做好課後照顧的工作之外,也能不斷充實專業知識及其他美勞技能,讓班上小朋友也能學習更多也更快樂!

 

五、       我的建議與感恩:

  1. 非常感謝盧校長竭盡心力為培訓班請到的超強師資,不論請來的是校長、教授或是在課後班的老師,在整個指導過程當中,都是相當專業,也是非常用心的,而在這裡學到的實務經驗及寶貴知識,也是外面其他培訓班比不上的。
  2. 也非常感謝鄭主任在這段培訓期間,幫忙處理所有課程的相關事宜,並要妥善安排所有任課老師的上課時間,這是非常困難的,更何況還碰到颱風停課的突發狀況,使得班表大異動,但主任還是讓所有學員都能夠完成各種課程、順利結業。
  3. 在這六次的實習時間,也非常謝謝各校課輔班老師的指導、協助與建議,對還沒真正踏入職場的新手來說,這個啟發的過程,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9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